平行线条

【决斗犹马镇】篝火旁的夜晚 (本·韦德x丹·埃文斯)




(虽然三次元很累,但我又来ooc作孽了....)


他们之间本来就该有至少一个吻。





3:10,丹受了严重的伤,本用枪杀掉了向丹开过枪的每一个人。




1.

“威廉,快回家去,照顾你的妈妈和弟弟。我的那帮子兄弟——不,不只这么些人——他们会知道一切,到那个时候谁都会死,谁也救不了谁,懂吗?你是个聪明的孩子,带上这些钱,带着你的家人去道奇。”


威廉没见过这么紧张的本·韦德,但他明白是怎么一回事了。


“…告诉你的母亲,我答应过,会让丹——让她的丈夫平安。”


一阵黄沙卷过来,威廉的身影在凌乱的西北尘土中快速消失。这片土地是吝啬的,不因为穷苦或者善良就给什么人降下福祉。更不要说宽恕本·韦德这种人。也许有用,本想着,这么多年他的圣经不是白念的,他带着兄弟们作恶这么多年,没听说过报应这回事。


本的其他兄弟迟早会知道这里的事情,他还要对丹进行一些包扎,从时间上估计这个镇子留不住他和丹两个。本·韦德将手中的枪插回腰上的枪套里,冲着怀里满身血迹的瘸腿男人笑了笑:“你成功了,”本说,“丹,现在你要把我亲自押送送到犹马了。”



他抱着丹跳上去火车时地面又扬起了一阵风,盘旋的沙土迫不及待地将丹身下的血迹掩埋。在火车再次发动时,本打赌,他刚才看到丹的薄嘴唇有了笑的形状。







2.

在列车上,他立刻发现了迟来的公平,虽然自然和上帝没有眷顾过这片土地,但很好地惩罚了恶人——火车上没有一个医生,没有一份消毒工具,即使本·韦德拿着左轮手枪把每个人的头都顶了一遍也没有。上帝不在这趟列车上。丹的形势不容乐观。他被打了不下三枪,血液和内脏的碎片从创口缓缓流出,浸透了包裹在外面的的布条。即使在这种时候,丹也是近乎木讷的,这个男人躺在卧铺上,脑门被疼出冷汗,但没有发出一点声音。像是浸过血又带着燃烧灰烬的木头,或者掺着干草的土块。在等待着一场噼啪作响的分崩离析。


现在丹就像他的那片土地一样干涩贫瘠、充满裂纹了。


本靠在丹旁边。一个身着深红色裙子的女人小心翼翼地跨过包厢走过本的身侧,去呼唤之前跑过去的孩子。本压低帽檐,将身子像丹的一侧闪过,女人努力的低着头如释重负地向前跑去。丹在旁边看到这一切,“现在你是人人惹不起的恶魔了,韦德先生。”他发着低烧,伤口有些发炎,本来没什么力气说话了,但是看到本这个样子,他总觉得要找空说几句,“我该离你远一些,瞧,遇上你后我就在倒霉。”


其实丹刚说完就后悔了。


“离我远一点,不怕我最后跳车跑了?”本俯下身来,脸臭的像被锤子砸了一下,对着丹的眼睛说道,接着他歪了下头,挑了挑眉毛,“而且我说不上来咱俩谁比较倒霉。”


他们静静地注视着彼此很久。丹想着他不该跟本说话的,他绝对说不过本·韦德。本发现的是果然如此,果然,丹·埃文斯的眼睛是深绿色。


“咳……”最后是丹的声音,男人用嘶哑的嗓子干咳了一声,眼神躲闪着。结束了这场莫名其妙的战斗。



他们谁也没说起当初那个篝火旁的夜晚。





3.

这趟火车根本没个尽头,还遇上了飓风耽搁。已经过去了将近三天,现在是列车上的第三个夜晚。本不禁想着假如自己是被手铐铐上来的,会不会饿死也没有人给口饭吃。如果是那样,现在快死的就不是丹。他突然为脑海中丹会死掉这个想法后背一凉。

丹绝对不能死掉,那样的话,本·韦德就对威廉的母亲食了言。而他也不愿意想别的原因了。


一束月光终于透过了厚密的云,搅拌着沙尘倾倒在丹的脸上,本立刻对这小小车厢里贸然闯入的第三者竖起了警觉。他站起来悄悄地挪动步子,帮丹挡住这会打扰到两个人好梦的东西。


他不知道的是丹前两夜其实一直都疼的睡不着觉,现在索性没什么知觉了,三天以来丹一直醒着,望着侧倚在铺位边的本。他看见本心里什么事情牵扯着脸上的眉毛和肌肉,还不时掏一掏耳朵,最后站起来给自己挡住根本不刺眼的光。



“你知道吗?我只见过一场战斗,是在撤退的时候,我的腿被自己人打断…我们那里的治安官把我的谷仓烧了个干净…还把水引到了别处,那里已经长不出什么东西了……”

本被丹吓了一跳。很突兀的,丹的声音嘶哑干涩地划破寂静,像是梦呓。他的半辈子木讷、隐忍地在别人的白眼下活着,寡言少语,不会说话,不管是参军还是治安官让他签什么,他只能接受。不知道为什么,他从没有为自己争取过,只为了跟着他受苦的妻子孩子内疚恳求过。


丹不敢倾诉什么心里的感情,他怕他什么也得不到。但现在他说了,慢慢地告诉本他遇到的所有事情。本什么也没有说,静静的听着,不时地嗯上一声。在他话最多的这个夜晚,丹感到自己的身体在变轻,舒服的要飘起来,他从来没有体会过这样的感觉:身体既不存在又宛若新生。他看到水重新流过了他的土地,威廉长大后娶了个漂亮的女人。






4.

本·韦德紧紧抱着丹·埃文斯的身体下了车,感受到一种巨大的悲伤和讽刺。在丹微笑着闭上眼睛的时候,列车在深夜的犹马停靠了。本半跪在地上,发现怀中丹的领口被自己眼中的温热液体打湿,他现在什么也不想做,只希望这附近有一个神父。





5.

丹说了很多,差点就要说出那个晚上。

在那个篝火旁的晚上,本靠近了浅睡的丹。凭着军人的机敏,丹早已经默不作声地醒过来,他握起拳头,紧张地绷起全身的肌肉准备反击。

——然后猝不及防地收到了一个本·韦德的吻。

而他下意识回吻了,同时一股颤栗。他立刻没有来由的羞耻和恐惧,睁开眼睛推开了身上的人,躲到一边。



在犹马镇的夜晚,本摩挲着丹视若珍宝的徽章,他想也许有那么一种可能,他更强硬,丹也不那么固执一些。


某晚

评论(5)

热度(3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